在寶寶的成長過程中,飲食一直是父母所關切的重大議題之一~

而最終與大人飲食一致且能減少過敏的產生是每個父母的期望,因此接觸副食品的時機以及如何製作副食品都很重要喔!!

副食品主要是要為了銜接奶類與大人食物的階段過程,並訓練寶寶吞嚥及咀嚼能力。

首次接觸副食品的適當時間約在寶寶4-6個月開始,當小人的頭、眼及頸部發展良好

大人吃東西時寶寶會盯住或搶食物、嘴巴有咀嚼動作時,其實就代表寶寶已經準備好。

此時,大家可以準備一隻感溫湯匙餵副食品,不但可以避免寶寶因食物溫度較高燙嘴外,也比較不容易嗆到。

有許多人對於寶寶接觸副食品與過敏間的關連有疑慮,台灣兒科醫學會秘書長暨臺大醫院小兒部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李秉穎指出

「愈先進的國家,過敏問題愈嚴重,多因對塵蟎過敏而起的過敏性疾病。過去很多人以為最好不要讓嬰兒太早接觸蛋白質類的容易過敏食物。

最近研究卻發現延後吃副食品,未必能降低過敏疾病的發生」。

因此如何添加副食品以及副食品一次添加一種這些原則才是解決之道。

原則上添加副食品的程序是:先給流質(湯汁)、半流質(糊狀)、半固體(泥狀)最後才給固體食物。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Babymoov食物調理機
這台
經歐盟安規檢驗合格,在歐洲已熱銷逾4年

通過台灣安全檢驗測試
蒸氣籃上的托盤可移除,適時調整加熱食品的高度
可同時加熱3個奶瓶,也可用蒸氣高溫來消毒奶瓶
可加熱所有罐包裝食品
蒸煮所有食材
可解凍食品及攪拌蔬果
調理機功能簡易瞭解。組件簡單容易拆洗
選擇的功能操作結束時,會有警示音提醒完成操作
  102 

其實早在2年8個月前我已經敗過了===>Cuisinart CSB-77

● 高雅時尚不鏽鋼機身
● 人體工學防滑手把
● 操作EASY單鍵設計
● 抗菌高級不鏽鋼刀頭 

181586_1874152701860_574190_n  

其實阿虎已經3Y2M遠離副食品時間,已經有很長的時間
但我還是堅持要買Babymoov


現在台灣的黑心商人卻愈來愈多、外食族也愈來愈多
我們應該要以真代假、減少外食
其實用食物調理機形容,並不正確!
它有加熱蒸煮攪拌消毒解凍 5合1的功能
目前我還沒有找到更優的一機五用

 

廢話不多說快來介紹!
2年保固!電器的東西,我最怕保固問題了
或許代購便宜,但若不小心誤中了地雷區
那就真的想哭哭不出來了

IMG_5523  

整個包裝非常的好
完全不用擔心碰撞損壞問題
而且還附上中文的使用說明書
送法國食譜中文版
阿虎已經開始再選他要的菜單的

1  


法國食譜中文版
看起來真的好優喔!連照片都麼美
還附上6~24m副食品食譜
整個貼心到不行
最後那一張草莓,就是阿虎最後選中的指定菜
看起來真的好可口喔!
(可惜現在不是這個季節!再等半年左右,我就可以上阿虎指定菜)

2    

整個內容就好豐富

  1. 食物攪拌器、果汁機
  2. 蒸煮食物、加熱奶瓶\寶寶副食品、消毒
  3. 食物保存碗6入(連這都送,好大的手筆)
  4. 攪拌or盛水移除器(貼心到不行)
  5. 感溫湯匙(這真的是新生兒必備的工具)

3  

拆解介紹

除了主機不可以放入烘碗機,其他配件全部可送進烘碗機消毒

  • 觸控式面板:功能+加熱時間與奶瓶數量選擇+開始鈕or結束鈕
  • 容量刻度:可以清楚的看到容量刻度
  • 攪拌按鈕:整個是符合人體工學蒸籠:全部可以拆開,方便清洗,不會殘留任何味道。
    蒸籠材質是採用食品級無毒材質塑料
    其實食品級塑料在歐美已經被要求好多年了,但我們國家還沒有這種觀念。

    大家家裡一定都跟我家一樣有老牌的大同電鍋
    但是只要清理不當,味道就容易被金屬蒸鍋給吸住
    金屬蒸鍋其實會釋放重金屬鋁、錳……等,上週新聞也有報導喔!
    有時大家會為了方便,使用微波爐,其實微波爐也不是不好
    只是微波爐是一種電磁輻射,微波後的溫度比較危險
    它其實是一種能量的直接釋放,食物中的水分會比較快速流失
    若微波時間比較短,營養流失會比較少一點。
    p.s:若選擇不適當的容器、保鮮膜,也會導致毒素的釋放!所以再選擇上應該要選擇不含有PVC或可用於微波爐加熱的容器或保鮮膜
  • 裝水處:也可以整個把白色那個部份整個拆卸清洗(但不可以直接拿到水龍頭下沖洗)
  • 食物精華區:這可以將蒸好的食物、水分子接住。另外還有附一個贈送的攪拌、拆卸柄

 

4  

接下來就是我的分享操作
這台真的是可以讓全家人一起使用
連3歲的小孩也可以幫忙,但大人還是要在旁邊輔助啦!
可不管是攪伴壺或主機,其實都有一個卡榫(安全裝置)
只要一個卡榫沒卡住
那攪拌器會完全不會讓妳完成下一個指令
完全不怕小孩碰

木瓜牛奶材料:
木瓜1顆
蜂蜜1湯匙
牛奶約500cc
胖虎最愛喝的東西

 

5  


阿虎這個年紀開始慢慢懂的要吃冰
所以我就選擇了我最愛的芋頭
結果打出的效果非常的綿密
完全不輸外面賣的

芋頭食材:
芋頭1顆約1kg
蜂蜜少許
水約300cc

6  

 

IMG_5829  

使用Cuisinart CSB-77
酪梨要剝一小塊一小塊進去攪碎機
不然整個進去會卡住
再打的過程中牛奶不斷的從邊緣的攪碎機漏出
殘渣好多,完全沒有綿密感口感

酪梨牛奶食材:
酪梨1顆
蜂蜜1湯匙
布丁1盒
牛奶600cc

12

再來試試量杯吧
結果
完全不行,酪梨牛奶直接噴出來
馬上請我的泡麵鍋上場,但綿密程度還是不夠

13  

請小幫手阿虎哥上場吧
2個小孩一定要輪流(不知以後會不會那麼的孝順)
不到3分鐘馬上打出我想要的綿密順口的酪梨牛奶

10

大家注意攪碎壺的邊緣(Babymoov攪碎壺77攪碎壺77量杯)

真的還是差很多(喝起來的滑順口感有差)

15  

Babymoov不是只有能打果汁,也可以拿來蒸煮、消毒
消毒目前我沒有這個需求,所以這一次不會特別的介紹心得

下面都是我簡單的操作
這台機器沒有當初想像中複雜,3~5分鐘就可以搞定了
尤其在選擇的功能操作結束時,會有警示音提醒操作完成!(不怕我忘記)

蒸蛋食材:
蛋1顆
水150 ml
醬油1小湯匙
時間約15分鐘

8

 


香腸食材:
小香腸1盒
加1杯的水
時間約10分鐘

蝦子食材:
蝦子半斤
鹽巴5匙
薑片少許
米酒少許
時間約20分鐘

9  

大閘蟹食材:
大閘蟹2隻
薑片少許
米酒少許

14  

韓國Babymoov影片分享
http://vimeo.com/71473181


 

結論:

Babymoov這款的刀頭不是峰利,而是針對寶寶副食品設計
所以我才敢放心的讓阿虎使用
Cuisinart CSB-77這款刀頭很利,比較針對一般調理食物使用
其實以前要幫阿虎製作副食品,曾經為了洗那個刀峰,有被割傷過

Babymoov除了主機,所有的配件都可以拆下來洗,送入烘碗機烘乾
攪拌壺約一次可以打1000ml的量,其實對一般小家庭來說一定夠的。
若職業副婦女擔心無法一次打3~5天的副食品
那就大錯特錯了,一定裝的下!

現在黑心的食品愈來愈多
大家應該要多多以真代假、減少外食
一台小小台的調理機,放在廚房
完全不佔空間,可以吃的安心、健康
這才是我目前最需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胖虎一家子 的頭像
    胖虎一家子

    胖虎一家子

    胖虎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